【舞台】9幕しあわせあわせ觀後感(偏海隼視角)


 *自我紀錄用,含主觀感想,帶嚴重海隼濾鏡,不喜勿入請別撕我,謝謝

*看了3場,但本人日文廢可能會聽錯,有誤請指出

 

劇情

這是一個關於尋找幸福快樂的故事,講真作為日常向的心靈雞湯它很不錯。但之前看封面和生寫一直以為是以童話世界做背景,會看到海穿著原宿帥氣地殺陣....但原來服裝只是賣萌跳舞用…整個舞台設定都是日常orz....場景布板是月之寮()第一天看完差點沒被氣死……

 

首先進場是女神組的黑白貓魔女。兩人討論關於童話世界裏「可喜可賀」的定論,為甚麼公主們總能得到幸福,有甚麼先要條件。她們作為魔女要怎樣才有這種待遇。究竟幸福從何來,又是誰人所有擁有,她們覺得很不甘心。

 

轉場。展開劇裏僅有的5分鐘童話設定。

首先是黑年少,黑年少表現得很出色(下面再講),讓我有些驚喜。然後是黑年長。 春是驢子,一出場就半跪在地上讓始踩在自己膝上,然後給始刷靴子。松田真的很棒,超搞怪的。然後黑年中出場。葵被大家欺負了,超可憐的w最後童話裏嚇走壞人那部分黑組疊了起來裝成怪獸,由始指揮嚇走敵人。

白組部分長靴貓:郁是旁白。海是大哥,陽二哥,和淚三弟分老爸財產。淚只分到了一隻貓(夜)。夜貓教淚裝成伯爵,然後以淚名義向隼國王上貢,逗國王開心。然後又教淚在水池裏脫光光洗澡,等國王經過時裝成被打劫,讓國王賜他衣服。友咲這部分演得很可愛,穿衣服時還扭屁股。最後淚伯爵被公主看上了。因為人不夠所以郁又演了公主。淚伯爵和郁公主以後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白年少還演親親了。

 

轉場回到了日常。海接過隼的包包拿回去後台。12人閑聊。春和新演了一段搞笑的,松田即興,被海和陽吐槽。大家聊著聊著,海說要向黑月大打聽消息,被隼叫住了,說「海,那道門打開了」,然後女神組突然穿越了過來,把大家嚇死。

女神組向大家介紹自己是黑白魔女。樁看到始開始發花痴,然後隼加入,兩人表演如何看到推後炸成天上的一道煙花。(想吐槽一下這裏,之前兩場平井海明明都笑著看著隼的,大千秋(沒記錯的話)臉色有點黑ww是我CP腦發作嗎www) 之後樁和隼跑下了樓梯,被陽抓了回來。隼扁嘴背對著大家,陽強行把他的臉扭回去,結果隼不聽話轉了一個圈,然後海板起臉用手指著前面,隼乖乖地轉回去。其中一幕隼沒聽話,海也有動手扭隼的頭,總之這裡每場不一樣,看他們三個心情w

 

以下全部19常服

轉場,管理員先生出現,女神組走了進來,郁嚇了個半死追在後面,之後才發現其他人眼裏女神組都是貓,只有他們12個能看到真身。誇一下三山,撲進來那一下做了一下有難度的舞蹈動作。大家在聊工作的事情,隼不開心地蹲到一邊和女神玩。郁安慰隼說今天的工作不多,然後和管理人說隊長活比較多。隼說和始一起工作他會出1000%的力量,然後又笑了笑,對郁說「不過呢,其實和你們一起時也會同樣地努力,因為能夠和大家一起是就是幸福。」

女神以貓形跟著兩人一起去工作。回來後問他們偶像到底是甚麼東西,是不是能夠給人們帶來幸福的工作。樁搜索了一下偶像的定義,然後說是始,11月們兩個又當了一次迷弟。麗奈讓郁表演一下。郁拒絕,然後發現隼盯著他。來自魔王的壓力讓他只好表演,和麗奈跳了10月的雙人曲 Yum Yum Love,一個很可愛一個很帥。中間隼和樁加入,後來全員跳出來跑到台上和觀眾席一起跳。跳了好一會後郁終於沒忍住大叫打斷了歌曲。三山每次把人趕回去時都是即興,台詞都不一樣,一副受夠了的表情很可愛。郁向女神說他不要跳了,但被追問時承認是跳得挺開心。郁想隼幫他說話,但隼卻認為這樣很有趣,支持女神組。郁超絕望地哀叫,有一場超慘地叫了「隼──桑───」,有一次超可憐地盯著自己膝蓋不忿地說了一句「隼。」

 

搞笑環節場替,依然是小驅主場。驅叫了一次肚子餓後直接說是場替環節,然後打開了店舖的門。每次出來迎接的人都不一樣。

31晚年中場。樹是幼稚園老師,其他年中是學生。隔得太久不太記得清楚,但所有人都是超可愛的問題兒童。(感謝悠葉太太補充)葵老師讓小朋友們表演。新運動神經很好但想反身彈起來時失敗了,獲得葵老師的擁抱w 。陽說自己是四歲,然後表演吐槽被教訓了。夜講了一堆偉大的話。然後葵說是休息時間,讓驅睡他大腿,但又突然念經。大家都很可愛。

4早場。親眼目睹了之前聽其他太太說過的世界末日電影play。(推上的橙色衣服)。一開始背景音樂便超慘。年長四人嚴肅地出現在高台上,春和隼穿了橙色太空裝。原來有隕石襲擊地球,他們四個要抽籤看誰要犧牲自己拯救地球,結果隼抽到了。始和海向隼致敬。始給了隼一個按鈕讓隼炸掉隕石。春卻偷偷跟在後面,在最後關頭把隼趕了回去瑣住,自己衝了出去。背景開始播放悲壯的音樂。春對著隼喊要他和自己的女兒好好的。原來春是驅女兒的爸爸,而驅和隼有婚約。春和驅開始悲痛地講道別電話。全場已經笑瘋但台上仍然很絕望。這時海隕石來了。平井海穿了超巨形的紙皮冒出來,在場上跳。松田按了按鈕後紙皮的掉了一半,剩下紅心,然後隕石海表演被擊倒。隼和驅相擁,全劇終。隕石海還在結他伴奏下清唱了2次感人的ed。熒幕上顯示著地球已被拯救,還播放了偽cast表,以及年長後台練習的黑白照,真是超級好笑。(看推才知道原來那塊紙皮是海隼夜一起畫的, 笑死)

4晚場大千秋 失戀red 。驅進去遇上穿著奇怪的隼,隼說他朋友進了醫院(沒聽清楚)。突然郁一邊重複叫著「失戀」,一邊像喪屍從後台走了出來。隼去叫郁,結果被傳染到「失戀」病。兩人在台上僵屍般走動。驅大叫救命,新衝了出來說不要怕有他在,展開了強大的失戀red 激光但失敗了。新痛苦地半跪在地,說難道自己就要輸在這種地方嗎?? 失戀戰隊出場。因為人太多只說我記得的。友咲穿了女僕裝。松田穿了橙色的太空衣。人家都是出場後叫幾句就算,他講完還不斷去嚇觀眾,我在前面剛好看到,實在太好笑。海穿了隕石裝,但和陽各穿了一半,海穿了紅心,陽穿了掉下的紙皮,被驅吐槽兩人有甚麼分別。女神組也出了場,都是pink 不是red。 最後退場的時候隼拉著驅,說我們一起去醫院吧。

 

管理員先生和高層先生出場。原來兩位叔叔以前一起當搞笑藝人,是搭檔。但後來一個去了當月野寮的管理員,一個當了月pro高層。兩人仍然是好朋友,忍不住一起表演了一段搞笑節目。

 

年中場。年中有一起做的工作。陽新出場後分別被夜葵打頭。高層叔叔出現和大家聊了兩句。高層叔叔很忙經常忘了演員的工作和名字,要下屬提點。走了後四個人坐下來聊天,討論關於黑白魔女和幸福的事情。大家心裏的幸福是甚麼。陽說了小姐姐遇上困難一定要幫忙之類的話,被夜說他難得地帥氣(?)陽反駁說他一直都很帥,然後年中開始跳舞。唱歌的次序是陽夜新葵。(兩位攻的聲音很撩,女子組都很性感…啊年中的歌真好聽)年中的舞不錯,陽有一下從桌上翻下來的動作我很喜歡。年中歌有幾個賣cp的動作,陽夜和新葵湊得很近,又互撩的。不過想吐槽一下為甚麽Dancer 要在跳舞的時候搬桌子,超影響觀感。

 

年長場。高台上面投射了一個人穿衣服的黑影,超像換衣服被偷窺的樣子(。) 投射消失後露出玻璃後的春,所以黑影其實是春w。其他三人出現。始問春準備好了沒有。春跑下來一半接著說他忘了打開窗,原來怕鎖了窗女神組進不來。隼說沒關係,兩人是魔女。四人討論何謂幸福。始說大家很努力就已經夠了。海說會在終結時誇誇自己,和自己說可喜可賀,因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之類,隼說這個想法很棒。(抱歉動作派的我雞湯部分完全記不住,春也說了但我一句都想不起來)聊完後海說他們是時候工作了,要去開門(這裏海單手開門的姿勢有點帥),結果撞上了管理員先生。

管理員先生手上抱著又被寄出去了的D君。海緊張地接過D君,然後轉向了隼:「隼!這樣不行的!要看好自己的寵物(?)(大概)」兩人對該如何照顧D君進行了幾句討論。隼說D君很安全,只是會爆炸。海說要回收這件很安全的爆炸物。D君(盒子)不滿地動然後海差點拿不住。海後嘴上雖然埋怨,但之後超溫柔地摸了摸箱子,把箱子抱回去。(感覺D君完全變成海的寵物)(這裏平井把兩三階樓梯當成一階跑上去我覺得挺帥的)。然後管理員先生講起以前年輕時候的事,一堆雞湯。年長跳舞。這裏講一下。沒想到試聽歌的部份次序竟然是春海隼始,之前聲音猜錯了。然後試聽裏最後兩句solo 是隼和海,所以平井原聲其實很沉)。埋怨一下,年長的歌又很短,真的是試聽有多長它有多長.....為甚麽每次都那麽短……TOT

 

年少場。年少討論一樣的話題。戀講驅的時候走了下台對著觀眾說驅只是單純unlucky, 大千秋被驅吐槽說不准趁機賣飯撒。戀說快樂是和愛逛街,打遊戲滿分之類。淚又說了一堆雞湯,然後說布丁也是一種幸福。淚問郁呢,想知道郁的快樂是甚麽。淚戀驅一起湊過去把郁夾在中間。千秋那天關燈前郁忍不住說「好擠啊你們。」

 

轉場,只有隼郁和女神,聊了兩句後高層先生來了,但不記得郁的名字www 高層先生說年中在工作中講關於快樂的事情,郁和隼便知道年中們也在幫女神。高層先生聊著聊著看到了結他並想起年輕時當藝人的事,忍不住彈了(場替),說是給女神貓貓表演。然後講起管理員先生,說覺得雖然自己高薪厚職,但對方比自己更快樂之類(一段很長的雞湯),最後叫郁和隼加油後就走了。四人都很敬佩高層先生。聊著聊著郁說高層先生職務高要負責很多工作,隼是隊長所以也不能任性之類 (感謝悠葉太太補充w),隼超可憐委屈地垂下頭(這裏taka 很可愛)

 

黑暗中郁說:我的快樂是——開始跳年少歌。不過整首歌不少部分是演日常生活中的快樂,並不全是跳舞。後面全員出來一起跳。這裏有一段是海抱著D君…但我忍不住去看三山沒看清楚是不是從隼手中接過來的  之後年長和年中圍著海看他抱著D君幸福的樣子 (這裏平井的表情真是超級寵和開心)

 

郁和隼兩人專場。郁講了一堆後說隼要好好工作,隼屈委說好吧既然是郁的要求。郁說真的嗎?隼說真的。郁又要隼再保證,千秋場郁問了很多次是不是真的。(笑死,想講郁長大後又多了一位監督魔王工作的人)郁向隼說自己找到了幸福的意義,非常簡單,是從日常生活種各樣的小事,早上和大家打招呼,思考明天之類的事情。說自己的定義一定和隼不一樣。隼搖搖頭,說他的幸福就是和所有人在一起,和郁雖然看起來不一樣,但意義卻是一樣的。然後說郁是時候向兩位魔女好好送上快樂。郁不解。

 

女神場。女神從地球的經歷找到了幸福的意思,快樂是所有人的東西,是由自己決定。跳女神的劇中曲。兩位都跳得很好,超可愛的。麗奈看著滿月說她找到了答案。樁問她是不是想回去了,麗奈說是的,但她回不去了,不過沒關係。麗奈說她的幸福是樁願意陪她一起來這裏,她很開心。樁說其實她的幸福也是和麗奈一起,她很滿足。麗奈哭了。兩人十指緊扣。(我覺得男子組這次沒CP比她兩個更閃)

 

以下回復原宿裝

隼帶著郁出場,說可喜可賀。郁說自己生氣了,女神遇上麻煩竟然不和他們說,他們明明是重要的同伴。全員出場,說會幫女神。海說他們對穿越超專業的,大家都說只要隼說沒問題一定沒問題。隼和郁牽起樁和麗奈的手,說護送她們回去。

團歌。這裏有一點不滿意。又是在演戲的部份背景就開始播歌,只跳了中後的部份,根本沒把整首跳全,搞很我仍然認不出每一句到底是誰唱的。但歌真的很好聽。這裏所有搭檔cp都有糧,有一句全部牽住了搭檔的手。

女神安全回去。happy end。

 

 

講講dance live

我覺得這次排練的重點都花在了跳舞部分,所以舞真的跳得不錯。這次跳了二單,對友咲和樹外都算是新歌,每個人都要當兩首伴舞。每組再分別給女神組兩首solo 伴舞,加上黑白組兩首團歌和月之歌,以及劇中歌的舞,對新人來說真是一口氣學了很多首算很拼了。

 

這次solo的燈光和編舞有新花樣,就算三幕看過也覺得好看。伴舞組是前後月份。想挑其中幾首我喜歡的講講

戀 (それはきっと恋)—— 這次沒了飯撒部份全換成了全員揮旗子,包括戀。視覺效果很漂亮。遙太跳得很好,揮旗揮得很好看,不過有一動作三場都失手,不如直接省了吧

春(アクア・リフレイン)——全員玩傘子。由於二三四月都很會跳,所以視覺效果很好

新(夜櫻)——玩扇子,終於不是櫻花了w。這場燈光效果真的超級好看。中島又是另一位很會跳的(下面再講),動作平滑又有力度,看得很開心。

陽(真夏)——陽的歌對舞步要求一直很高。我覺得跳得不錯,但栗田要練習一下賣飯撒。19白組打歌服讓腿看上去很長www 跳得挺有力度

郁 (Next Stage) ——神舞步orzzzzzz 簡直在看dancer飊舞。 這首本來就快,編舞知道三山會跳,舞步變得超級複雜。三山有一段差不多每秒做三個動作,全身肌肉都在動,真的太強,沒法用文字形容的強(… 加上這位小弟弟偶爾露出超撩的笑容,真是視覺享受www 害我完全沒看到其他人做了甚麼(

 

講講海隼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團歌加了不少海隼對應位,多了兩人握掌、拍手和對視的動作,月之歌時海隼在台下互相撞肩。有一場taka在通道用手握住平井的肩把人扭去另一邊,剛好在我旁邊被我看到了www

 

 

講講新人

這部分有強烈主觀意見,不喜勿看

先講黑組

鈴木戀—— 表現得超級出色。一點新人的感覺都沒有。明顯地學習了lui老師的聲線。朋友也說有幾句簡直就以為是lui。就算年少戲份不多也很搶眼,存在感很強。Dance Live 部分繼續和小驅做黑組主持,也是劇情部份男子組第一對出場,非常穩定的表現。舞也跳得很好,會讓我想翻看,搞得我在給松田打燈時忍不住給他分了一枝燈www年少攻組一起跳時繼續非常好看。從我的浪戀單人生寫竟然全部被換掉了看得出他很成功。缺點嘛,就是那個三場都失手了的動作,有一次旗子直接掉地上了==立即扣分。把那一下換了吧拜托。另外要挑的話就是謝幕過於公式化,也沒甚麼多餘的廢話,明顯沒習慣月舞的模式Ww 熟了後應該會好點吧

中島新——很強。聲音我覺得做得很好,歌也唱得很好聽。我最驚喜是黑組團歌跳起那一下他原地跳高了近一米救命好帥( Solo曲加上燈光真的很好看,動作很有爆發力 會讓我想叫新總。失戀red也很自然。不過正劇部分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看他,可能不準確。最好笑的是他千秋自己說了是樹的第三任哈哈哈哈哈哈然後說感謝前輩幫忙,樹立即說即使如此我們關係也很好,然後兩人在台上大叫互相擊拳,結果白年少在另一邊也不服輸大叫。樹生日那天中島也有幫忙推蛋糕w。缺點嘛,臉還沒看慣,而且經常表情包哈哈 

澤邊驅──也是我另一個驚喜,這位小朋友也是很會跳的,而且應該說真不虧是黑年少嗎…也是故意學了立立的聲線,有幾句我也以為是立立((( 稍微有一點拘謹,不過要做的基本都做了。要挑的話還和戀一樣,比較公式化,熟了後會更好吧

縣豪紀始──這是我打完整篇repo最後補寫的一個…因為真的不知道說些甚麽好……沒存在感。我竟然整篇下來沒怎樣提過始…但我能誇的真的只有他跳舞不錯中規中矩沒有覺得突兀。他本來的聲音有些沙啞,說話時我就覺得不夠氣勢,連月之歌喊six gravity 也不夠氣場…solo 時有一點色氣,但和面比還是有距離。自我介紹時氣氛有點尷尬,又回到了我擔心沒人理他的情況…好吧我當是編劇的鍋,但場替應該是最能突出自己的地方,可是就連世界末日那場也沒太多戲份沒搞怪沒場替… 大千謝幕的時候還臨時改call,然後taka在旁邊咬耳朵給他意見甚麽的… 但這些都不及…4日早場黑組團歌,黑年長拋麥克風那一下他竟然失手掉了orz……這個真的超尷尬……我從來沒見過始會失這種手(跪)…我覺得他是壓力太大過度緊張了…希望他快點好起來,我作為白組粉也想他好起來(

 

白組

平井海——作為海隼粉,這是我整幕最關心的事()換人後慣例定鏡了一場。我連跳舞時也放棄了打call用望遠鏡看他。(超級無敵放大鏡!)給我的感覺是,這是一個成年男人的海。論演技平井是有的,有表情轉換,其他人演的時候按著劇情也有反應。而且是個能接戲的人。大千秋打招呼自我介紹有修改,台上沒覺得拘謹,能搞氣氛,臉皮也夠厚能放飛自我。站在台上時就算沒在說話也有注意自己的姿勢。31我對他的印象比較平凡,我覺得千秋變好了。跳舞不是最強但也不差,力度是夠的,從力度上清楚自己是力量派的,也有讓我想要尖叫的動作,全場下來跳舞都沒因為站得後偷懶,唱歌口型也沒有掉句子,看得出是很努力了。不過OC海solo那一下跳高點會更好。

關於海隼:我最滿意的是平井經常看著隼wwww 大千謝幕時主動說感謝taka,還把手搭在taka 肩上。Taka謝幕很長,很多人都看了其他地方,他還一直看著Taka。而且謝幕時平井說了一句關於和taka見面的事情但我沒聽清楚,把白組都逗笑了

關於對應:作為新人平井做了幾次場替我還是挺滿意的,沒有站在台上發呆事不關己,有留意其他成員在幹甚麽。而且他、栗田和現在的三山似乎都很喜歡講廢話(讚賞意味)和玩,千秋好像是平井改了自我介紹,平時衝向左邊,千秋衝向了三山前面,把三山嚇了一跳。三山反過來玩了他一次 (詳細不太記得住可能搞錯場次),但加上會突然開始做搞笑藝人的秋葉,Taka笑得停不下來,我對現在白組的氣氛還是挺滿意。

缺點:1髮型。我有時候真的認不出是海…拜托10幕改善一下好不好== 我知道19髮型不一樣,但這和人設圖的也不一樣…囧 2聲音。這個可圈可點。我覺得和黑年少不一樣,平井學的不是一海,是羽毛的聲音,所以把聲線強行提高,突別是那些頭痛,埋怨隼的位置。但我覺得提高了聲線反而減低了辨識度,沒有真的很做出那種感覺。老實說他原來的聲線沉多了反而更好聽(。) 而且強行提高有時候反而過柔,配上有力的動作有時候反而會有點別扭,不過這次海正劇裏沒甚麽感情變化,看不出他控制聲音的能力如何。從CD裏聽得出他唱功不錯,希望他花點時間改善一下。

整體來說作為一個海隼媽我覺得可以期待一下。平井今天也寫了佷長的小作文講月舞的事情。這個敬業的態度我喜歡www 大千時看了一下手燈,團歌打藍燈的人也不少,希望他能繼續進步

 

栗田陽──感覺上中規中矩,會演會跳,會搞氣氛。栗田陽又是成年陽ww但缺點也是聲音──想模仿柿子的聲音但有些過火了…提得太高反而不夠自然,有點捏著喉嚨的感覺。有些太太覺得他過於浮誇,我覺得還好(?) 不過這個陽比起白組的底層之一(不是)更像食物鏈頂端 (氣場問題)。舞不是跳得不好,但要同時賣飯撒賣得自己還是要多練習。修斗形象過於深刻突出,特別是吐槽的聲音,我仍然需要點時間接受這個新的陽wwww而且這次是有一點點慘,栗田最強的是殺陣吧,這次一次殺陣都沒有hhhh

 

整體來說,我覺得大部份都合格,跳舞上應該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所以舞技是沒甚麽問題,不過白組團歌如果能再加把勁就好。黑組我沒那麽熟悉不會當放大鏡,但作為因為OC進坑,再把OC和LOLV都看爛了的白組粉來說,現在真的不夠齊整。白組歌本來就難,個人跳起來甚麽問題,但一起跳就有一種各跳各的感覺。能感受到大家都很努力很用力,腿踼得很高,但默契仍然不足。

最後,我想表達對官方迷惑行為的不滿。首先這次真的是照騙,原宿服就只是來給我走個時裝秀嗎???第一場看完真的差點氣到退坑……第二,我覺得用9幕劇情來推新人是真的很尷尬,差不多全劇都在聊天,是想單純用舞技吸粉嗎好歹6幕時還有殺陣,有搭檔雙人專場,可以給每個角色刷存在感…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女神組(兩位小姐姐演技超群)……男子組除了當番的戲份都不多,就算之前的MVP松田也沒多少機會發揮。官方你不是要推新人嗎你在幹嗎( 我也不是不想了解他們,你好歹給他們多耍帥的機會( 跳舞是能吸粉,但也不能沒有劇啊…orz

 

最後的最後,聽到十幕是太極我真激動到差不多哭了…這群新人我覺得還是可以期待一下,但必須是個好劇本。這次不能是穿著太極裝跑現代日常了吧????而且這個設定,搭檔綁死結婚了嗚嗚嗚…好歹我給這設定寫了十幾萬字,一定要去看看(。) 三山還真幸福啊,連續兩場當番。(雖然taka也是) 不過三山這次表現真的非常非常突出,買碟的話一定要看看他… 然後這個平井海,我想試推一下…希望他繼續努力

 

官方快給我吃太極海隼啊啊啊啊啊啊啊(滾)

PS. 這次唯一拍到的手竟然是中島新,然後收到了taka和三山的遠距離飯撒…可是我看了整場的平井海他竟然沒看到我嗚

PSS 我真的不是一個合格的粉…看到A店展示櫃才發現帝國設定裏搭檔的終端是一樣的… 我一直以為只是賣谷子的顏色設計( 我愛帝國orz


 
 

评论(1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子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