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陵] 斷章(五)

「師姪女,不是師叔質疑你的決定,但這樣真的可靠嗎?」

「師叔不必多慮,只須按計劃行動。其他奴家自有打算。」

「但現在被派往揚州的是李世民,憑他和那兩小子的交情…」

「報! 楊將軍在外求見。」

 

「微臣參見娘娘。」

「楊將軍不必多禮。」

「不知娘娘喚微臣前來何事?」

「本宮一向知道楊將軍英勇善戰,而早前又聞得秦王在揚州遇上少許麻煩,因此打算推薦將軍前往協助奪寶,不知楊將軍意下如何?」

「得娘娘抬舉,微臣不勝榮幸。」

「獵物已抵揚州,但秦王貴為統帥,公務繁重,可能會稍有疏忽,那時就要楊將軍多多費心。」

「娘娘不必擔心,微臣自會適時提醒秦王作出明智的決策。那微臣先行告退。」

 

「師姪女果然聰慧,竟早已和影子刺客結盟。如此一來,必能成功。」

「師叔過獎了。在公,楊虛彥必須打壓寇仲,保證李建成能登上皇位,才能在適時推翻皇室。在私,他亦希望能獲得龍淚以得到打敗石之軒的力量,殺死那兩小子更是他樂於相見的事情。既然我們意不在匕首,何不做個順水人情。」

「那加上辟玄守和他的徒弟林士宏,還有遠在塞外卻還想分一杯羮,現正趕往中原的趙德言和大明尊教的烈暇,師姪女可真算是把除邪王外的魔門中人都聯合起來,實在一大奇景。但是師姪女為何要把楊虛彥召來? 難道不怕李淵這老狐理發覺?」

「本宮向來褊袒太子,召見太子的手下實無不妥。再者,正式召見楊師兄才能使他出師有名,以防止李世民從中阻撓。怎麼說,要請「龍」入甕,不小心點可不行。」

「姪女賢慧,陰癸派定能在師姪女統領之下發揚光大。」

「那也未必。師叔可不要得意忘形,忽略我們的一大對手。」

「誰這麼抖膽敢挑戰師姪女?」

「呵,那就我的好師姐 -- 婠婠。」

**

「你倆給我停下來!」

「哈哈!」寇仲和跋鋒寒望著眼前差點認不出來的人,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清秀的眉,白晢的臉孔,耳鬢的秀髮像柳樹般隨風搖擺,外人望上去只覺得是一位清麗可愛的佳人,又怎知道美麗的臉龐之下其實是戴上面具,風流倜儻的多情公子侯希白?

寇仲苦忍著笑意,拍著跋鋒寒的肩膀,道:「不知道是否由於常常流連花叢,天天耳濡目染,多情公子扮起娘兒來也還真有板有眼。」

侯希白瞪著寇仲,怒道:「哼!若非魯師已逝,真懷疑你兩小子是否蓄意弄個新的面具戲弄我。」

跋鋒寒微笑道:「沒辦法,誰叫仲少太愛出風頭,連披上面具的身份都被弄得街知巷聞,沒法子之下我才把之前他送我的三張面具拿來用以混進揚州。女的那張只好委屈侯公子了。」

「對對對。」寇仲插嘴道。「難不成要我和老跋扮娘兒嗎? 嘻! 我們都是粗人,又沒有侯公子那麽多接觸美女的机會,裝起來不要說要瞞天過海,就連自己看著也發毛呢! 還是俊俏的多情公子裝起來像樣多了。」

三人此時正混在進入揚州的人群之中,朝滿城風雨的揚州城進發。寇仲和跋鋒寒正各自披上兩張早前跋鋒寒離開中原時,由寇徐所送予的兩張面具,分別扮作進城賣藥的父子。而侯希白則扮作寇仲的女兒,跋鋒寒的妹妹。三人的計策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混進揚州城,秘密地查探出「龍淚」埋藏的地方。為了避免別人偷聽到他們的對話,三人都是以內功把話語束成一線來交談。

「話雖如此,找天我也定要你兩小子穿女裝,以泄我心頭之恨。再說我像娘兒,我便要你們吃不完兜著走!」

寇仲笑容一僵,思潮不受控制地聯想起曾經作出類似抗議的徐子陵。要說清秀脫俗,侯希白即使俊俏,但也還比以飄逸俊美聞名的徐子陵稍差几分。不知是否因為過份的思念,徐子陵的影像在寇仲腦海中越顯得清晰。小時候的笑語僅是信口開河,但此刻寇仲突然發現,若非他的好兄弟是男兒之身,否則憑對方優雅脫俗的氣質,晶瑩剔透的皮膚,俊逸的臉孔和温婉而包容的眼神,穿起女裝來的確不比師妃媗、石青璇和婠婠那級數的美女遜色。接著又想起和自己糾纏不清的宋玉致。不知道相比之下,笑起來誰會更動人呢?

跋鋒寒見寇仲突然發呆,開玩笑道:「仲少在想甚麼? 難不成被自己穿女裝的設想嚇傻了吧!」。

「彼此彼此!」從沉思中被驚醒的寇仲隨口膚衍道,並被自己竟然對好兄弟胡思亂想的行為嚇了一跳。他奶奶的熊! 徐子陵是他最愛的弟弟!自己亦是個正常的男人,怎能拿宋玉致和子陵相比? 內心硬是抑止著那驚人的念頭。徐子陵跟宋玉致,他不想深思,亦不敢深思。

 

三人無驚無險地騙過守城士兵,順利進入揚州城,並在寇仲的帶領之下,來到名滿揚州的福興樓。正當大家在猶豫著應該戴著面具,「光明正大」地進去探聽消息,還是應該作簷上客之際,寇仲忽然留意到街角處閃過的一道人影。拋下跋侯二人,寇仲連忙展開腳法追上去,並運氣把聲音束成一線送向兒時的玩伴。

「幸容,是我,寇仲。」

幸容聞言一愕,停下步來,並被寇仲一把扯往旁邊的小巷。寇仲一把脫下面上的面具,大喜道:「你和小良不是常粘在一起的嗎?怎麽只見到你? 咦? 你怎麽了?」

幸容本來愕然的臉容在看到寇仲的容貌後越發變青,一手抓著寇仲的袖子,顫聲道:「你怎麽會在這裏? 你不是被人捉去了嗎?」

「你說甚麼?被誰捉去了?」寇仲心裏一驚,知道自己應該忽視了一個正在蘊釀大陰謀。

「我也不清楚,但聽聞是被結盟的王世充暗算,拿去給李世民做人情。竹花幫內部早已被這個消息鬧得沸騰呢! 而且這個消息暫未傳開,鍚良便是為了援手而趕去通知剛抵鎮江的宋閥。」

「這消息是誰傳出來的?」剛和多情公子趕上來的跋鋒寒剛好聽到剛才的對話,訝然問道。

寇仲一拍跋鋒寒肩膀,向幸容介紹道:「這是名震大漠,啊不!是名震天下的跋鋒寒老跋。那是風流天下的多情公子侯希白。」

幸容雙目露出羨慕的神色,恭敬地答道:「消息是本幫潛伏在李淵宮中的探子傳回來的。而按插探子這個計策是宋二爺指派的,探子的人選是鍚良親自挑選的,都是和我們混著一起大的兄弟,所以我們都沒質疑過消息的真偽。」

寇仲突然沉聲道:「鍚良這小子是否孤身上路?」

「對。」

侯希白皺眉道:「他中計了。雖不知背後的陰謀,但這圈套肯定是針對貴幫而設的,並意在在桂兄前往鎮江中途下手,因為憑對少帥的認識,宋閥明顯不會被這種小道消息騙倒。」

幸容駭然道:「那怎麽辦才好?」

跋鋒寒重新披上面具,淡淡地道:「我去追吧。這八成是衝著我們而來的。看來寇仲你的奪寶大計早已變得街知巷聞呢。」 


评论(8)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子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