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隼】(太極PARO) 天青石 9

*大量私設,中二狗血有慎, 大量OOC!!!
*CP為搭檔組

繼續賣廣告,無限收六幕抽選劵,請帶價私我TUT
 
 
 
9
 
 
雖然擔心霜月隼的去向,可是黑國王竟然選擇親自來拜訪白月城想必有甚麼要事,眾人商議後決定留葉月陽和長月夜兩人在附近搜索,文月海縱使不願,但作為白月城的代表也得先回城。讓兩名孩子去休息後,他便跟著家丁趕往睦月始和彌生春下榻的地方。房內油燈明亮,顯是兩人也在等待他的到來。

「始,春,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沒事,這次沒事先通知便來拜訪,是我們的錯。」睦月始倒了杯茶給文月海,看了他一眼後笑道:「海今天狩獵去了?」

文月海這時才醒覺自己光著上身,上衣早前交手時被霜月隼給撕破了,一路上光趕著回來都沒有留意。「…失禮了。光想著見你們都忘了換衣服。」

彌生春眼尖看到文月海背上的傷痕:「竟然能讓你受傷,遇上甚麽猛獸嗎?」

「呃…算是吧。」文月海一想起剛才發生的事就頭痛。如果獄族也算是猛獸,那霜月隼的確是他見過最漂亮但也最難纏的一隻。為了避免兩人繼續問下去,他連忙改變話題:「對了,你們一起來有甚麼事情嗎?」

看到文月海臉上為難的表情,兩人也識趣地沒有追問。

睦月始從懷裏取出之前文月海寄給他的信件:「我們也從族人收到附近野生獄族減少的報告。春回老家打聽了一下,說是他們獄族之首快則幾個月慢則半年將會進行繼承式,大部份族人都回北川去了。」

這和霜月隼之前說的話吻合。文月海點了點頭,奇道:「春你不用去嗎?」

「這說起來有點複雜。」彌生春歎了口氣:「海你應該聽說過和人類締結契約的獄族與其他「野生」獄族不和吧?」

「對,所以他們沒邀請你回去?也太小氣了吧?」

彌生春搖了搖頭,嘗試以簡單的方法解釋:「我們一族有很多謎團,這是其中之一。傳說我們的力量來自一位「神靈」,每名新生的獄族受到北川本家祝福後都能從神靈獲得強大的力量,而和人類締結契約等若背叛神靈,會得到可怕的「懲罰」。和始締結契約後,我便發現體內的力量來源被完全切斷,只剩下已經收為己用的那部份。和神靈的「連結」也被斬斷,沒法再感應到本家的召喚。」

「原來如此…難怪城裏的獄族對這件事也毫不知情。」

「我和春懷疑這位「神靈」也是以契約和北川本家進行交易,但大概沒有直接綁定所有族人,所以春他們可以自由地和人類締結新的契約。不過兩者不能共存,新契約成立後舊的也算是失效了。」

「這也是城裏獄族能力不及野生獄族的原因吧。幸好我自小就有轉化力量的習慣,要不打起來就要輸給始的鐵掌功了。」

「春!」

「哈哈哈說笑而已。」

睦月始看了旁邊的人一眼,才轉頭看向文月海:「我和春昨天潛進了北川。本來打算找一位…好友打聽消息,無意間卻發現北川五公里內的妖族竟然完全消失不見,十分可疑,於是決定回去前先來找你一趟。」

「全都消失?是撤換了據點還是…?」

「我們也不清楚,但連遷移的痕跡也沒有,不能排除被滅族的可能。」

「要是能找到始的「好朋友」,很多事情也會變得清晰。難得始去找他他卻不在,他知道應該也覺得挺可惜。」

「春。」睦月始歎了口氣:「他的確很喜歡和我說話,但到底有多少句實話,你也很清楚。至少你剛才說的他以前就從沒向我提過。」

「的確,他可是十分擅長打馬虎眼呢。」看到文月海一臉迷茫,彌生春轉了個話題:「對了海,你們這邊有沒有甚麼消息?」

「也不能說是甚麽消息,倒是聽到一些關於獄族和月野山的故事。」文月海搔了搔頭,把早上聽到關於獄族本來是人類,以及天青石的事重複了一遍。黑月城的兩人聽後都感到十分錯愕。

「聽起來和你們剛才說的事情挺吻合,但似乎和妖族消失沒甚麼關係。」文月海有苦惱道。

「不,我總覺得這全部都有關系。獄族也不是第一次進行繼承式,卻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前幾天我突然感到北川那邊傳來強大的力量,一閃即逝,那時候還以為是錯覺,現在看起來一定是出了甚麼問題。」

彌生春點了點頭,露出思索的表情:「這故事雖然有點匪夷所思,卻十分合理,要調查一下才能下定論。」

三人沉默了一會,一時也沒法做出任何定案。過了好一會後是文月海首先站起來。

「今天也挺晚了,始和春你們先歇吧。我派人到書房找找有沒有關於白月和黑月城建城時的文檔,明早再想想有甚麼可行的辦法。」

兩人點了點頭。聽到文月海讓門外的家丁把自己的外套拿來時,彌生春訝道:「你還要出去?」

「說來慚愧。」文月海苦笑道:「我和剛締結契約的獄族吵架了,現在要去把人找回來。他看起來平日足不出戶的樣子,大概也不認得回來的路。」

兩人這時才留意到文月海懷裏睡著的笹熊。

「對呢!我和始忙著調查都忘了恭喜你。聽說你找了位美人,到底是哪家脾氣大的小姐?用不用幫忙?我和大部份家族都保持良好的關係哦~」

「…你們到底是哪裏聽來的消息。」文月海一臉無奈。「不過這次算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把隼拉進水裏。」

「隼?哪個隼?」

「…霜月隼?」被突然站起來的睦月始嚇了一跳,文月海呆了半嚮又加了句:「男的,不是小姐。」

「霜月家的霜月隼?」彌生春難得地說了句毫無意義的話。接著像是略為艱難才找到合適的字句:「經常自稱為魔王大人的那位?」

「對,你們認識?啊對了,他好像說過喜歡始?」

睦月始和彌生春互看了一眼。看到前者黑起來的臉,彌生春噗一聲笑了出來:「那可真的沒認錯人了。」接著轉向文月海:「隼就是剛才我們說的始的朋友,沒想到他竟然會和人類締結契約。他可是絕頂聰明又讓人捉摸不定,海你到底使了甚麼手段讓他聽你的話?」

文月海納納地道:「我甚麽都沒幹,只是一起合作和山魈打了一場架。」

「只是這樣?」

「呃我請了他吃魚乾…?」

「肯定沒這麽簡單。是海要求成立契約?他立即便答應了?」

被好友一臉玩味地追問,文月海不知道為甚麼也有點羞赧起來。「不,是隼問的。那時候我們遇上一個難纏的對手,他趕不上在太陽升起前回去,只能和我締結契約。」

睦月始沒理會搭檔的惡趣味,質疑道:「難纏的對手?他還有誰打不過?」

「似乎是他家裏的人。」文月海看到睦月始凝重的的神色後,疑惑道:「怎麼了,這樣不正常?」

兩人又互看了一眼,終於理解到文月海似乎並不知道霜月隼的身份。彌生春小心翼翼地問道:「霜月家就是獄族的本家,而隼就是我們一族的繼承人,更是千年為難得一見的天才,從來只有他…咳玩弄其他人的份。我們一直所說的繼承式也就是他成為妖族之王的繼承式。」

文月海一時沒反應過來,呆愣地應道:「可是城裏的獄族都不認識隼...」

「....這大概就是隼的惡作劇了。竟然把能力用在這種地方,真像他的風格。」彌生春搖了搖頭,接著比劃著自己的珠飾:「他身上有兩串珠飾對吧?珍珠代表著我們的罪孽,也就是我們殺掉的妖怪數量。只有霜月家的人戴著兩條。他真的甚麼都沒有說嗎?」

文月海搖了搖頭沉默下來。現在回想起來的確有很多事情暗示著自己搭檔的與眾不凡,例如當天在夢見草時坂本所說的話,以及他能自由穿梭於人類結界的行為,只是統統被自己忽視了。發現只有自己被蒙在鼓裏讓他十分難受。不過說實話,他也從來沒有對這方面的事作出提問,所以也不能說對方有意欺騙自己。

「你們兩個成功締結契約,要不是我和春的推斷出錯,就是獄族的確出了問題。」睦月始冷靜地分析:「按道理要是兩邊的契約不能相容,你們成為搭檔後獄族的架構就會崩潰。隼絕對不會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一定是有甚麽打算。」

文月海拾起了放在旁邊的劍。一直以來他都懷疑霜月隼迫於無奈才和自己締結契約,但知道了對方的身份後,他終於覺得兩人的相遇並非出於偶然。他現在只想好好地和對方說一次話。「我去把人找回來。」

睦月始看了自己的搭檔一眼。「我們也來。」

看到文月海略有猶豫的眼神,彌生春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有始的幫忙,一定事半功倍。」

**
 
 
   
月色朦朧。

霜月隼站在月野市集的牌樓之下。純白色的衣襬隨風飄揚,配上他銀白色的短髮以及臉上的面具,看起來還挺像黑夜中的幽靈。

晚上畢竟是屬於陰界的時間。有別於早上歡騰的景象,午夜的市集散發出陰森的寒氣。主街兩旁的小檔攤早已收拾得一乾二淨,取而代之的是聚在暗處濃稠的妖氣以及對他這外來者不善的目光。

對於這種敵意霜月隼可是見慣不怪。稍為釋放出早上一直收攏起來的妖氣,兩旁探究的目光便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踪。他平靜地穿過幽靜的大街,腦海卻止不住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

他太自以為是了。

一直以來他都沒有忘記此行離家的目的。即使後來按捺不住好奇心和文月海見面,以及順水推舟成為了搭檔,他都沒有打算在人類的地方久留。他習慣了被契約所束縛,卻又習慣了如何在契約下活得自由自在,並沒有任何人能控制他。

可惜有兩件事是他所意料不及。

作為霜月家的繼承人他當然知道對普通獄族而言和人類締結契約等若中斷了和天青石間的的交易,自己作為和魔鬼直接的契約者並沒有這個權利,必須利用自身的力量像走鋼索一樣平衡兩邊的法力。他出門前曾詳細研究過契約的咒文和條約,以為只要自己的實力強大能夠完全分開兩股力量便不會出事,沒想過天青石竟然能夠透過自己攻擊其他人,這是其一。

第二件事情可是他自己的心情。雖然獄族天性怕水,兒時的記憶亦讓他短暫失去控制。但當他清醒過來後卻仍然沒法立即取回身體的控制權這件事則讓他耿耿於懷。他當然知道背後的原因──他犯了一個精神系法術上的低級錯誤──他害怕了。他那一剎那真的擔心自己會殺掉文月海。這個念頭讓他向來攻無不克的精神力上出現了致命的破綻。他不明白為甚麼區區半個月可以對自己做成這麽大的影響,然而這個錯誤他絕對不能再犯。他的失誤已經讓北川知道他的去向,想必沒多久就會猜出自己的行動。時間所剩無幾,他一定要盡快把另一半的天青石找出來,不能再被其他事情耽誤。

霜月隼不著痕跡地在山外繞了一個圈,並沒找到任何線索。他肯定天青石就在附近,可是石頭的能量均等地分佈在整個山頭,讓他完全沒法追縱。一天之內多重的挫折讓他難得地稍微有點焦躁。正當他打算戴上頸圈進入結界範圍時,突然感覺到一道熟悉的目光。

把項圈收回懷裏,他似笑非笑地道:「我們還真有緣☆」

「果然瞞不過隼大人。」坂本從暗處走出來,朝霜月隼欠了欠身。

「你本來就沒打算藏吧~」霜月隼沒有動,只是別過臉來看著他。「坂本先生這次又打算談甚麼生意?」

「這次在下打算來邀功的。隼大人知道後應該不吝答應在下任何事情。」

「你對自己倒是挺有自信。說來聽聽。」

「小的早前在結界安置了些小把戲,保證能夠隔絕北川對隼大人的追縱。所以隼大人大可以放心,北川並不知道月野山的事,包括隼大人早前失控的事情。」坂本恭敬地低著頭,說的話卻充滿攻擊力。「隼大人也就不用擔心文月海和白月城的安危了。」

霜月隼緊緊地盯著眼前的人。笑容也變得冰冷起來。「你跟蹤我?」

坂本搖了搖頭,不緊不慢地解釋道:「在下哪敢。只是有點先見之明罷了。」接著打開了手掌,露出和霜月隼早上送給他的玉符。符上插了幾支冒著詭異藍光銀針,顯是在運行甚麼咒術。「黃昏時銀針藍芒大盛,顯是隼大人觸發了本家的契約,於是在下忍不住前來提點。」

事到為止,就算傻子也聽得出這個表面卑躬屈膝的男人正以等同威脅的手法向他提出要求。可是對方的確為他解除了目前最大的危機──他一直以為剛才的失誤讓母親和那隻惡魔發現了他的計劃,才一時之間失去了方寸,現在當然可以鬆一口氣。不過他臉上並沒露出任何表情。眼前這個人能如此清楚他的行動,顯然也是有所圖謀,不得不防。

霜月輕收起尖銳的目光,輕笑道:「得罪母親大人對坂本先生有甚麼好處?做虧本生意好像不是你的風格呢~」

「我是一個商人,當然只做有回報的生意。」知道自己成功打動了霜月隼,坂本把咒符收起來,皮肉不笑地應道:「人老了,當然希望過點平穩的日子。要是人類和獄族打起來,我這裏的生意可就不好做。」

「但似乎你並不再打算阻止我進山。」

「在下自問沒有能力阻撓隼大人。而且認真想過後,天青石合二為一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繼承式勢在必行,如果獄族變得更為強大,而小的又有幸和新的陰界之主打好關係,那小的生意必定能更上一層樓,不是嗎?」

深知對方正在暗示對自己的行動瞭如指掌,霜月隼笑道:「坂本先生是個聰明人。有甚麼要求就直說吧♪」

「在下也想要得到天青石的直接庇護,不知道隼大人意下如何?」

霜月隼暗笑了一下。世間所有人都渴望獲得天青石和獄族的力量,唯獨他想要毀掉石頭裏的惡魔。如果坂本知道他真正的目的,大概必定寧願投靠北川。他隨意地揮了揮手:「這個簡單。不過要是你再自作聰明做甚麼動作,我可不會賣帳哦~」

「感謝隼大人。」坂本再次朝霜月隼躬身:「那在下就先告退了。」
 
 
肯定對方完全消失後,霜月隼才戴上項圈踏進結界之內。心情卻和之前有著巨大的分別。只要沒有惹起北川的懷疑,他便有時間完成他的計劃。

憑著過目不忘的記憶力,他把早上發現的可疑地方重新搜了一遍,發現雖然力量平均分佈在整個山頭,但卻會隨著時間流動而稍微改變。當最後來到地狼出現的地方時,看著月色灑在那棵早前被文月海擊斷的大樹上,霜月隼不知道為甚麼有點寂寞。

就像感受到他心情的變化,一直安份地躲在被他用法術藏起來的背包裏的咪咪忽然爬出來,跳到他肩上舔了舔他的臉頰。

霜月隼温柔地揉了揉牠的頭:「咪咪真聰明,和笨蛋海完全不一樣。」

咪咪奶聲奶氣地叫了一聲。

「我說錯了嗎?如果海不是笨蛋的話怎麼會和一隻來歷不明的獄族簽定契約呢?要是他知道我要拿走天青石一定很傷心吧?」

咪咪跳上了霜月隼的頭,像是提出抗議般把他的頭髮踩成一團糟。

「嗯嗯?你覺得我應該把這些事些告訴其他人?可是他們又能做些甚麼?大概只會被母親大人殺掉吧~」

「這可不一定。」

沒想到自己竟然沒發現附近有人。霜月隼警剔地轉過身,發現竟然是熟人。

「小白?」霜月隼訝道。他是真的沒想到對方會來,畢竟少女早上一副對他敬而遠之的樣子。

少女悠悠地走過來,陪他仰頭看著漆黑的月野山:「很久以前也有一個女孩和你持同樣的想法。」

霜月隼眨了眨眼:「是母親大人吧?」看到少女點了點頭,霜月隼想起現在母親的樣子,不禁百感交雜,只能喃喃道:「果然。」

「想必隼大人現在也清楚這邊的天青石和你們獄族的契約不相容,會完全壓制你們的力量。」少女歎了口氣:「當年她一踏出結界便被北川知曉,沒走多遠便給你祖父攔個正著。由於力量被制無法反抗,很快便被抓了回去。」

「似乎要在那惡魔不知情下把天青石帶離這座山並不太可能。」霜月隼抿著唇:「那石頭呢?」

「在混亂中不知道被丟在哪裏了,月野山的結界沒受影響,所以應該還在附近,只是從此也沒人見過。事情結束得太快,人類並沒有察覺。」

「你為什麼忽然又回心轉意幫我?」

「大概是為了彌補我自己心中的遺憾吧。」少女臉上有點不忍。「當初你的母親來找我的時候一直求我幫忙,我一直非常後悔和她說了天青石的事情,覺得自己害了她。她當初可是和你一樣充滿拼勁,發誓要改變獄族的命運。」

霜月隼沒有作聲,等對方把話說完。

「剛看到隼大人的時候,我真的不想和你扯上任何關係。可是上天卻開了個玩笑,竟然讓我在你們身上發現了「可能性」。你們離開後我再次確認了一次,肯定自己沒有看錯,所以才決定助隼大人一把。」

「可能性?」

少女歎了口氣,接著打開了隨身的筆記。一隻白色的蝴蝶從書裏飛了出來落在霜月隼的手指上。

「我們書翁能夠在世界發生重大轉捩前認出改變世界規則的「角色」,而你們身上都顯示著這種可能性,特別是隼大人的契約者。」

霜月隼溫柔地摸著了摸蝴蝶的翅膀,臉上卻一臉懷疑:「不可能。人類雖然可愛,但實在太脆弱了。就算是海,也沒見好多少。」

少女搖搖頭笑道:「可是這弱小的種族比更多妖族生活得更好,不是嗎?我在這裏近千年,卻沒經歷過甚麽重大的災害。」接著頓了頓:「而且要不是和弱小的人類締結了契約,隼大人大概也無法走到這裏吧。」

霜月隼沉默了一會,苦笑道:「你說得很對。對比起陰界千年的紛爭,人類力量雖然弱小卻一直沒有捲進巨大的戰爭裏。」

「這大概就是心的問題了。」

「心?」霜月隼迷茫地問道。

「人類是一個非常感性的種族。很多時候會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愚蠢行為,卻又會因此而獲得好結果。這或許正是隼大人所缺的。」

霜月隼低笑道:「這說的不正是海嗎。」

「海哥的確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也是一個關鍵的人物,可惜我不能說更多了。」

「謝謝你,小白。」霜月隼由衷地說道。

「這大概也帶著我的些許私心吧,希望隼大人能補完我的故事。」少女蓋上了書,真誠地看著眼前的獄族:「束縛著隼大人的一直都是隼大人自己的心而非任何契約。哪天隼大人真正相信自己的選擇時,就會找到需要的答案了。」

「我知道了。」

「他們都在找你,快點回去吧。」


TBC

 
 
  
*修於27/5/2019

隼的性格設定太多, 每個世界裏的設定稍有不同…所以挑選了部份的來寫。這次主要想寫一下固執的隼,隼看起來自由隨意,但兔王國裏也表現了他其實也在某些事情上十分固執(?) 另外給魔王大人加了點人性弱點, 少了些上帝視角, 如果大家覺得這個隼不夠聰明辦事不力絕對是作者的錯(。

最後的那句話靈感取自五幕結尾ww 12人能夠聚在一起實在太好~~

评论(13)
热度(61)

© 小子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