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陵] 斷章 (三)

「仲少,鋒寒,計劃實行得怎樣了?」侯希白一邊搖著美人扇,一邊從正廳走進後院,搖頭晃腦地問道。

「好消息壞消息各有一個。」寇仲無奈道,「你想先聽哪一個?」

「哈,剛好小弟亦有一個不知是好是壞的消息要分享。」侯希白一拍美人扇,欣然道:「仲少先說吧。」

「壞消息是婠婠識破了我們佯攻李子通實是為了奪取「龍淚」的秘密。」

「甚麼?」侯希白嚇一跳,緊張地回道。「莫非婠婠又安排了奸細混進少帥軍?」

「我們也不太清楚,不過問題是不知道她到底知道了多少計劃的內容。」跋鋒寒沉聲道。

「那也沒辦法,現在唯有以不變應萬變。」寇仲凝重地道。

「那另外的一個消息是甚麼?」

「好消息是…」寇仲勉力擠出疲憊的笑容,「婠婠竟然主動要求和我們合作,並暗示會幫助我們奪取「龍淚」、使子陵和我們重歸於好,以換取我們協助她尋找另外一件寶物。唉,我還沒回答她。」

「陰癸派每次找我們合作都不安好心,我覺得不要冒這樣的險。」跋鋒寒冷道。「而且,我不相信她有勸服子陵的能力。再說,要婠婠不幹為禍天下的事情,簡直痴人說夢。」

「可是…」即使令小陵回來的机會只有萬分之一,我也希望嘗試…

「鋒寒之言亦不無道理,.那看來我這個消息好像不太合時。」侯希白苦笑道。「聽說子陵真的回中原了,而且正前往揚州途中。」

「甚麼?」這次倒是寇仲和跋鋒寒吃了一驚。寇仲一把抓著侯希白的肩膀,力度大得嚇人,不斷追問道:「你聽誰說的? 消息可靠嗎? 他是知道我們攻李子通而去揚州的嗎? 為甚麼不來梁都? 他仍然在生氣嗎?」

「寇仲,你冷靜一點。」跋鋒寒一把拍在寇仲肩上,運氣把對方上湧翻騰的真氣壓下去。「你要放開希白他才能說清楚。」

「咳,對不起。」寇仲連忙把手鬆開,但是通紅的雙眼緊握的雙拳卻泄露出他的心情。

「是青璇大家告訢我的。她是從師妃媗那兒聽來的。消息可靠性相當高。」

「石青璇…師妃媗」寇仲喃喃地道,「不,我相信子陵回到中原是另有目的。他是絕不會幫助師妃媗奪取「龍淚」的。即使他希望李世民能統一天下,他最多亦只會袖手旁觀。」

「那也未必。因為妃媗未必會告訴子陵仲少你也在爭奪戰中。而且…」侯希白猶豫地道,「那天….可能子陵還未消氣呢。」

「我清楚小陵。他絕不會因為一時意氣用事,改變自己的原則,作出這樣的決定。」

「我們從不懷疑子陵,不過…」侯希白推了推跋鋒寒,示意他說話。

「為了萬全,寇仲你還是要有與子陵對立的心理準備。」跋鋒寒硬著頭皮說道。「怎樣說也很難解釋為何子陵回來後卻沒有來找寇仲你。」

寇仲皺眉應道:「老跋你剛才可不是這麽說的,而且你從來都沒這麼說子陵的。到底子陵走的前一個晚上發生了甚麼事? 每次我說起當天的事你們都支支吾吾,你們是不是有甚麼瞞著我?」

「仲少你多心了。」侯希白慌忙接道。「我們早已說了很多次。那天你只不過是喝醉了,然後子陵提出要離開的時候,你卻兇他。於是他更是借故離開而已。鋒寒這樣說也只不過是怕萬一子陵真的幫助師妃媗時你會受到打擊。」

「不過,我總覺得事情不是那麽簡單,」寇仲若有所思地說道。「我應該忘掉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那天大家喝得東歪西倒,又有哪位兄弟會記得?」

「總之你們放心吧!我可不會放棄的。」寇仲又回復了嬉皮笑臉的樣子。「而且這件事情也永遠不會成為現實。我相信子陵。好了,我先去找宣永商討一些細節,而且還要好好利用我的小腦袋想辦法應付婠美人。兄弟們,待會見。」接著便走回殿內。

望著寇仲的消失的背影,跋鋒寒歎道:「說謊果然不是我的玩意,要看著好兄弟說違心話更痛苦。」

侯希無奈地道:「我亦很矛盾。一方面很希望子陵能回來,一方面卻希望他們兩不會因「龍淚」而相見。」

「子陵很明顯亦不想回來,所以應該會儘量避免和寇仲相見。」跋鋒寒沉聲道。

「我希望寇仲永遠不要知道真相,但這樣對子陵好像很不公平。」

「但..這應是暫時最好的結果。」


评论
热度(13)

© 小子璇 | Powered by LOFTER